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underage长篇HE01

  “布鲁斯,布鲁斯,布鲁斯……Batman!!!”

  一个坟墓中传来男孩声嘶力竭的痛苦哭喊声,但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哥谭的义警、救世主、超级英雄在男孩最需要他的时候,未及时赶到将他救于生命危机,以及此时,时隔半年,在男孩再一次最需要他的父亲、partner、创造者,他的蝙蝠侠来拯救他的时候,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有的只有死一般的寂静,和死一般的恐惧。

  

  杰森·陶德殒命了。他被小丑用撬棍打到生命垂危,然后死于定时爆炸。

  在他十五岁时。

  半年后,他从坟墓中复活了过来。

  而他面临着再度死于“活埋”的危机,当杰森的求生意志迫使着他做着突破人类极限的挣扎,他用双手——徒手挖着上等的松木棺材,挖破棺盖,挖破重重土壤,挖出坟墓。

  挖破双手的剧痛陷进他的每一根神经中,他迫切地急需着更多空气来呼吸,他迫切地想要见到布鲁斯的面容来慰藉他死而复生的灵魂。这是他的求生意志使他生存下去的驱使他做出不可能完成的行动的唯二事情。

  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

  杰森凭借着他的执念和意志力终于双手撑着墓地,爬出了坟墓,他艰难地想要让自己站起来,离开鬼祟悚然的公墓,回到家中。

  他的眼泪顺着淋在他脸上的雨水滑落,因为疼痛至每一根骨头的重伤,他死前受的伤有多重他此时仍然有多伤,因为巨大的孤寂和无助。他受到重创的头脑除了布鲁斯几乎思考不了任何事,本能促使着他呼吸,本能促使着动弹自己几乎不可再行动的破碎身躯。

  

  当一道在瞬间亮彻夜际的闪电击下。

  杰森惶恐地看着身前的一滩水汪,痛苦地揉住了自己的头发,“不不不,布鲁斯会不高兴的……不!……”

  他看到他的黑发中经过半年的时间,又或是因为他的身体失去活力,在夜雨的淋湿下,冒出来他本身的发色,金发。杰森伤心地将混合着额发的眼泪揉进了满是血泥的手心中。

  “布鲁斯……”杰森口中重复地念着这一个音,痛苦地从雨地中踉跄地站起来,摇晃着身体仿佛下一步就又会重重地摔回去坟墓。

  杰森感到天旋地转,和无限的黑暗,闪电是这个他人生中最痛苦惊惶的雨夜唯一的光亮,轰鸣的落雷使他胆颤到浑身颤抖,激发着零碎的刺入心脏的痛觉闪回。

  他的每一步都仿佛走在炼狱里。

  

  当杰森在这个雨夜终于走回到韦恩庄园,他透过宽阔的落地窗望见了布鲁斯的身影。

  他感到从未有过的逃脱命系一线的惊险开心,就在他僵死的面容被他的造物主重新注入生命力,即将被拯救,即将获得新生之际,不自禁上扬的嘴角凝固在了脸上。

  他的身体被掩藏在树后,他看到布鲁斯的身前出现了另一个黑发蓝眼的男孩,那个男孩正穿着罗宾的制服,而布鲁斯也穿着他的蝙蝠装,将他的身影在夜间投射得令一切罪徒战栗。

  

  “从现在起,你就是罗宾了。”布鲁斯对他眼前黑发蓝眼的男孩说道。

  “我会成为一切你所需要的,Batman。”蒂姆带着他的漂亮微笑,无比真挚地说道。

  在杰森十二岁时,布鲁斯就已经教会了他唇语,他的眼睛瞠大,在他以为他即将获得新生之际,他迎来的是最后一丝呼吸从心肺间被抽走,他感到死神再次扼住了他的喉咙,抽凝了他的血液。

  他在雨夜徒步从公墓走回到家中,为了什么?为了见证他正巧被取代的一幕。

  此时杰森感到,他已经无法再哭喊,整个世界的倾覆,却在无声中,因他的喉咙已经再无法发声,他的眼睛已经干涸无法再湿润。唯有雨水冲刷着他的脸颊。

  他在心中的无限黑暗里哭泣,当凭以生存的意志被剥夺,他的意识消失。

  

  布鲁斯感到庭院中似乎有什么动静,他望去,雨夜使他透过落地玻璃看不清晰外面,但他面罩里显示的数据告诉他外面一切正常什么也未发生。只是心中感到。

  当蝙蝠侠争分夺秒地赶去杰森遇危的地点,他拯救过无数人,解除过无数危机,在无数次千钧一发之际赶上。但这一次,他没有及时赶到。

  爆炸在他眼前发生。

  他永远地失去了他的罗宾,他的儿子,他的男孩,杰森。

  

  布鲁斯在废墟中找到了杰森,将杰森抱起,杰森穿着罗宾制服,流满鲜血。

  在杰森死前的最后一刻他会想着什么?会期盼着自己将他救于危难,会无法原谅自己没有及时赶到?没有救出杰森成为了自己一生中最大的失败。

  

  布鲁斯为杰森举行了葬礼。他严酷地独自行动,笼罩在犯罪中的哥谭陷入了从未有过的黑暗与愤怒之中,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布鲁斯都决定再也不会有罗宾。直到蒂姆·德雷克出现在了他面前。

  蒂姆·德雷克在他的卧室中贴满了蝙蝠侠的照片,和一切他能收集到的有关蝙蝠侠的线索。他注意到蝙蝠侠变得不一样了,他从未有过地严酷地打击罪犯,他在失去平衡。

  而蒂姆知道原因,这一切皆因为蝙蝠侠失去了他的罗宾,而蝙蝠侠需要罗宾。

    

  蒂姆以他精英的智商和推理能力跟踪找到了蝙蝠侠,并识破了蝙蝠侠的秘密身份,告诉布鲁斯他想当蝙蝠侠的罗宾。

  布鲁斯果断地拒绝了年少男孩,但蒂姆却不会就此轻易放弃。他不弃不馁地坚持了很久,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认同。

  蒂姆闪动着他的碧蓝眼眸,将脸颊贴上布鲁斯的手掌,“我会乖,我会在你身边,听从你的一切命令,我会成为你想要的罗宾。”

  “蝙蝠侠需要罗宾,你需要我,我会提供所有你需要的助益,我会做你想让我做的任何事,我聪明,有教养。我是不同的。”蒂姆如是道。

  布鲁斯看着蒂姆的黑发晃过他的眼眸,“和我一起战斗,你就得遵从规则。你现今的一切都是我的,你今后的一切更是我的。我就是规则。”

  布鲁斯不能再让罗宾不听从指令,擅自行动而遭遇危险。那会成为自己的负担和风险,而非助益。

  布鲁斯想起杰森游走在正义边缘的怒火,他却不能控制杰森的怒火,而放任了杰森的怒火肆意蹿长,直到杰森脱离了自己的控制。他必须控制全局,控制他的男孩,将一切危险掐灭于未然。

  

  失去杰森的悲痛充盈了布鲁斯的整个世界。他差点失控,突破界限。

  蒂姆起身,绕到了布鲁斯的身后,伸手环绕过坐着的布鲁斯的脖颈,抱住了布鲁斯,“诚然,我为你所有,我的父亲,我的partner。绝对服从。”

  夜色与月光笼罩着蒂姆精巧的侧脸,他不会像第一任罗宾迪克那样因为长大后不再专属于布鲁斯,而离开布鲁斯,他不会像第二任罗宾杰森那样让愤怒冲乱自己的头脑,令布鲁斯失去自己。他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是聪明而明智的,他知道布鲁斯需要自己。

  

  在那个闪电与雨交织的夜晚,有人获得新生,有人彻底死去。

  噢,不幸的杰森·陶德,他从不与幸运为伍。自他出生起,就是失败的存在。

  

  在拉撒路之池浸没过杰森的头顶,沉浸在如坠深渊的水中,杰森在水中睁开了双眼。

  


评论 ( 21 )
热度 ( 3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