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underage长篇HE05

  杰森回到了自己的安全屋,在他打开门的刹那屋内灯光明亮,这是一处位于高厦顶层的安全屋,环绕式的窗壁令主人在屋内即可俯瞰哥谭市的繁华迷人与黑暗奢靡。

  “嗨,木桌;嗨,垫子;嗨,床;嗨,小株。爸爸回来了。”杰森将红头罩摘下放在桌子上,在明亮的屋内与屋中的物什们打招呼道,“想我吗?”

  杰森筋疲力尽地躺倒了床上,抱过了一边的抱枕,搂进怀里。累得想要就这样睡过去。

  那并非因身体过动而产生的疲倦,而是来自心跳过速的跳动给身体以及精神带来的疲倦感。即便他站在天台上,面对着布鲁斯,表现得冷静轻松。

  闷在红头罩下的浓重呼吸没有人会发现,即便连杰森自己也没有意思到的,错误的呼吸频率,那使他的体力快速耗竭。所幸他将交锋地点选在了天台,一早定好了脱离方式,全身而退地回到了家中。

  

  但杰森抱着抱枕,并没有就此睡去。过速消耗精力的后果就是累过头到无法真正睡去。

  他调整了自己的呼吸频率,心跳渐渐趋于稳定。他望着天花板,身周是来自明亮夜间的,静谧。这有点像是死而复生的后遗症,是复生后待在棺材里的那段时光绝对称不上什么好经历。这让他变得不喜欢这种感觉,不喜欢静谧。

  即便在以前他明明早就习惯了独自一人的静谧,特别是当母亲死于吸毒过量,父亲失踪的那段时间里。他独自一人待在他们那个破败不堪的房子里。独自生存,凭借一己之力在犯罪巷活下去。在他十二岁之时,及之前。

  直到布鲁斯走进了他的生活,布鲁斯改变了他的习惯。

  杰森望着天花板,伸手在眼前,遮住光亮刺进自己的眼中。然后,他做了什么呢?他改变了自己,然后,他抛弃了自己。

  “可怜的杰森,你在一开始就该知道……”杰森在安全屋内自语着,但自语到一半噤了声,没有把话说完。

  他独自躺在床上,而他知道此时布鲁斯会在做什么,在谁的身边。

  

  蒂姆的卧室变成了病房。

  在韦恩医院的抢治下,蒂姆的身体疗养一段时间就会恢复如初。他不想呆在医院里,他想回家,躺在自己的卧室中。

  蒂姆的卧室层层窗帘没有拉开,他也不想开灯,仅敞开着的卧室门透进来光亮。

  布鲁斯坐在蒂姆的身边,尽着一个父亲该照料伤病孩子的职责。

  “他为什么叫我……冒牌货?”蒂姆躺在床上,声音在唾液的黏稠下显得绵连。

  “不要多想,蒂姆,你需要休养。”布鲁斯说道。

  

  在布鲁斯的安慰下,蒂姆看着布鲁斯,停顿了稍长的时间,说道:“那个新家伙到底是谁?等我好了,我要……”

  蒂姆想说,我要把他碎尸万段,但这不是布鲁斯想在自己身上所见突破底线的愤怒,也不是自己真正想做字面意义上的事,归根究底,他终究是正义的一方。

  “我要查出那个红头罩的真面目。”蒂姆改口说道。比起实战,这更是他的长项。即便他已经以为他在布鲁斯的训练和教导下做得足够好,但今晚的表现更说明了情况。令他不得不认识到的在战力上的不足。

  “你还的双肩还不可以动,”布鲁斯阻止蒂姆的意气用事道,“我会调查出他的真实身份,弄清楚他来哥谭的目的,瓦解他的犯罪网。”

  布鲁斯没有把他在抓着蒂姆坠下天台时看到红头罩从天台上飞窜走时涌起的熟悉感跟蒂姆讲,事实上,那个念头此时已经消散淡去,他不愿多想,没有人会把一个狂徒跟死而复生联想到一起,他更不会把罪恶和心中的神圣维系到一起。

  不过他会很快让那个家伙为蒂姆承受的伤痛的付出代价。

  

  红头罩,红头罩,红头罩。这是个让布鲁斯感到不舒服的印象。对方为什么会选择用红头罩来作为形象?布鲁斯想着。

  

  哥谭市新的犯罪大佬,黑面具的会议室中。

  下属们背着手低着头站在黑面前的办公桌前,黑面具气得像下属们砸出办公桌上的烟灰缸。

  “一帮饭桶!我的生意被破坏,你们也没好果子吃,竟然连个区区新人都对付不了!”黑面具吼话道,他派出去围杀红头罩的人马全败退了回来,他的生意继续再被瓜分。

  “告诉我,你们现在还有什么好主意,要是想不出今晚你们今晚也别想走出这里了,反正出了去,你们也早晚会被饿死的!”黑面具吼道。

  “这边还有一个方法,”黑面具的助手利拿着平板说道,“我制定了一个计划,这次可以保证万无一失。”

  黑面具拿过助手的平板来看,“你是说和急冻人合作?!”

  

  蝙蝠侠站在天台上,巡视着哥谭市中的犯罪动向。

  他查到红头罩今晚有一批非法稀有金属要运输交易,那批非法物资如果被用来制造军事兵器危害将不堪控制。

  

  “嗨,温馨的夜晚。”

  随着一阵风速掠过自己的身边,布鲁斯注意到一个亲近的身影出现在了身后。这使夜晚的空气升温,氤氲出一丝熟稔的味道。

  如那个声音所说,这使夜晚变得温馨。

  “你想要和我聊天气?这是算在做什么,探望我?”布鲁斯问夜翼来意道。

  “很高兴也见到你,”迪克不顾布鲁斯的反话,愉快地接上他本应有的问候话语,“鉴于最近发生的事,我想你身边也许会需要帮助。”  

  “我正在调查一个案件,如果你想跟着的话我也无法阻止你。”布鲁斯说道,在面罩的显示屏中注意到交货时间已经接近,空中飞来了自动导航的蝙蝠机。

  

  布鲁斯向蝙蝠机发射吊索,飞了上去,夜翼随在布鲁斯的身后。

  “为什么不就是说,欢迎回家?”迪克在布鲁斯身边说道。

  “布鲁德海文现在是你的家,为什么把哥谭也算进去?”布鲁斯道。

  “噢,真是比想象中还要压倒性的温馨,布鲁斯。”迪克坦然道,他还能期待更多吗?

  

  蝙蝠机很快将蝙蝠侠和夜翼带到了犯罪交易地点。

  布鲁斯和迪克从蝙蝠机上跳下,收拾掉围着货物的武装雇佣兵,以引出红头罩。布鲁斯没有在交易地点看到红头罩,但也许他已经在了,正在阴暗处的一角伺机而动。他不可能损失得起这批货物的交易失败。

  武装雇佣兵比蝙蝠侠想象得更多,这里交易的货物还有几箱其他强力军火,看来这不只是一起犯罪。但解决起来不会超时他太多时间。

  和迪克并肩战斗中,布鲁斯想到了年少时的迪克,他的罗宾,想到了年轻时的自己。

  那是一段不同的时光,更简单的时光。

  感觉很好,和迪克并肩作战,配合默契的作战就像一场绝妙的体验,他想它了。

  我想念段时光了。布鲁斯知道。但正因如此,和迪克的一起行动会很困难。

  那是不合时宜的。

  

  而红头罩,的确就在一角观看着一幕绝伦秀的上演。

  他没想到夜翼竟然会来。

  

  当布鲁斯和迪克左右交互解决完了武装雇佣兵们,迪克走过去检查那些货物。

  “这多得可以发动一场小型战争了,这个新来的家伙是要做什么?”迪克道。

  这时隆隆声响起,一个难以对付的可以吸收他人力量来增长自身力量的大块头出现了,亚魔卓。

  “不是他要做什么,而是他把不同的交易混在了一起,假借了他人之手来对付我们,聪明的小子。”布鲁斯跃向空中,将迪克从亚魔卓的攻击下拦开,并将瞬间引爆器埋入了亚魔卓的大块头躯体里,随即发动攻击。

  迪克看着布鲁斯,即使在这些年之后,他仍然令自己感到惊讶。迪克跟上了布鲁斯的攻击,一同解决亚魔卓。

    

  红头罩藏在一角,听到布鲁斯这么说,笑了下,带着他的货物离开,把蝙蝠侠和夜翼交给亚魔卓对付。

  他可不想看更多的双人探戈了。

  

  红头罩带着他的货物抵达另一个仓库。

  一阵冰冻袭击过他的身边,杰森在大脑意识到危机前,身体已经本能地闪避开了危险。他看到是急冻人带着几名手下,他们正守株待兔等着自己。

  “有意思,你从哪个冰窖里被钓出来了吗?”杰森知道这肯定又是黑面具对自己的埋伏。

  但杰森知道急冻人的破绽在哪里,用什么武器可以对付急冻人。

  

杰森避开了那些手下的射击并按下了早就装置在仓库内的自动机枪的按钮,那些手下很快都被自动机枪扫射了血窟窿,倒在了地上。

同时,杰森在急冻人的下一次冰枪喷射前飞跃至了急冻人身侧,在其冰冻头罩上贴上了一枚爆炸芯片。

  轰砰。

  杰森在避过爆炸后,却看到急冻人毫发无损地从火中走了出来,急冻人冰棍般的声音响起。

  看来急冻人强化升级了他的装备。杰森意识到。黑面具的手笔,当然。

  “恭喜,你已经成功激怒了我。”急冻人举起喷射枪说道。

  

  “不只是你。”蝙蝠侠从仓库顶破窗而入,站在墙架上说道。

  “很高兴见到你,红头罩。”夜翼莅临了红头罩身前。

  

  

  


评论 ( 17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