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哥谭首富修罗场28

  “为了惩治罪恶。”杰森在床上侧过身,用手托着脑袋,看着布鲁斯,毫不忌惮地说道,“你教我的。”

  “我可不记得我有教过你杀戮。”布鲁斯道。

  “嘿,谁让我学习能力强呢,你教我惩治罪恶,而我可以自己领悟怎么做更好。”杰森说道,“是你把我带入了这个世界。”

  故意将压力推到布鲁斯身上,而为自己的行为开脱。

  “我希望我们可以有一次成熟的谈话,你需要帮助,杰森。”布鲁斯说道,试图劝服杰森,“让我帮助你。”

  “太迟了,你曾有过机会,记得吗?”杰森坐起身道,“现在你什么也做不了,除了看着我洁净这个城市。”

  “那位夫人在进行什么不可告人的罪行我会调查,你不准再对她下手,法律会惩治她,而不是你的私刑。”布鲁斯道,“你这么做只会打乱这次峰会的进行。”

  “我可以在峰会结束后动手,你阻止不了我,”杰森道,“而时间从不等人,等你和法律来调查,她要做的事早就不可控制了,我认为还是我的方式更快更有效。”

  

  “我想我还可以选择在事情结束前,让你离开不了这个酒店套房,”布鲁斯道,“如果事情真的像你说的,我会先去查清她的情况,我们再来处理你的问题。”

  杰森,笑了道:“你认为你可以把我禁足在这间酒店套房里?”

  “试试我。”布鲁斯用像蝙蝠振翅般特有的低沉声音说道。

  “WTF!”杰森注意到布鲁斯在说认真的,他竟然真的在想把自己绑缚到这个房间里也等他先解决掉那个意大利夫人的事,他很可能还会弄昏自己,他擅长这个。

  而今天的这身打扮最不适合让他来一次和布鲁斯之间的近身交战,即便他知道布鲁斯同样未带任何械具。

  杰森立时去抽事前准备在枕头下的枪支来保证自己的计划不被打乱,而布鲁斯早就料到了杰森有这手准备,先一步压住了杰森的手,夺过了放在枕头下的枪支丢远。

  

  杰森随即和布鲁斯在床上扭打了起来,但他知道在和布鲁斯的搏击上他并不会占上风,布鲁斯精通的体术之多是他没法赤手空拳打赢的,而他现在可没带他的那些玩具们。

  两人在床上的扭打翻转间,布鲁斯扯下了自己的真丝领带,将杰森压在身下,欲将杰森绑在床上,他知道如何用领带最快速简易地做一个无法挣脱的铐结。

  “这不会痛。”布鲁斯说道,真丝领带不会伤到手腕。

  杰森想将布鲁斯从自己的身上踹开来挣脱布鲁斯的压制,但他的腹踢还没踢中就被压在了布鲁斯双腿的绞索下,而他的手又被布鲁斯反扭过了头顶。

  就在这时,房间的火警突然被触发了。

  房顶的洒水装置喷洒下来,将整个房间都淋到了水中。

  

  杰森趁机从布鲁斯的手中挣脱了自己的双手,和布鲁斯一起在床上被洒水装置洒得湿淋淋。他知道这一定是罗伊干得好事,而对布鲁斯露出了笑意。

  酒店人员很快就会来查看这个房间里发生了什么事,这样布鲁斯就不得不松开自己,自己大可以整一整衣装,得体地走出这个酒店——哪怕是被洒得浑身湿淋的。

  杰森的念头刚想完,他就看到酒店人员用专卡打开了房门,冲进了房间。他爱大酒店的效率,杰森想。

  

  “韦恩先生?……”以为发生了火灾紧急冲击来的酒店专员被眼前的一幕惊愕得愣在了原地,显然眼前的情景比正在发生的“火灾”更令他们无法移开注意力。

  酒店专员们看到韦恩先生正在情人大床上,不管洒水装置的启动,将一个红发男孩压在身下,完全限制住了年轻男孩的行动。

  杰森没想到布鲁斯还不松开自己,刚要开口作出一副受害人的样貌求救,就感到被布鲁斯的大手捂住了嘴巴。

  “出去,”布鲁斯从床上回了下头,命令酒店专员道,“这里什么事也没发生。”

  “但是……”酒店专员们有点犹豫道。

  “你们听到我说的了。”布鲁斯道,同时他能感到杰森正在咬自己的手。

  “是,韦恩先生,一定是警报系统出了问题,给您造成了不便,非常抱歉,我们会立刻查明清楚情况的。”酒店专员们快速地查看了下房间有无其他灾情后,便不顾床上正在发生什么事,战战兢兢地离开了酒店套房,关好了门。并且他们知道他们应该闭紧他们的嘴巴,忘掉他们看到的景象。

  

  布鲁斯松开了捂住的杰森的嘴,甩了下被咬出深深牙印的手。

  “我忘了,在哥谭,韦恩家族的名号就像这里的总统一样。”杰森不无讽刺地说道。

  “如果你觉得这种伎俩能让你离开这里的话,还是尽快放弃你的想法更好,”布鲁斯道,“你需要被教导,就像我说的,一堂礼仪课。”

  “见鬼的,布鲁斯!”杰森感到一丝冷意道,“我不是你的玩具男孩,别想再对我——”

  杰森话未说完,便听到浴室间传来通气口的墙石脱落声。

  

  罗伊冲出盥洗间时,看到布鲁斯和杰森在床上纠缠的模样不禁愣了一下,但立即回过神,不管杰森和布鲁斯正在床上玩他们的什么游戏,便向布鲁斯射出箭矢。

  在布鲁斯伸手接箭的分神时,杰森趁机从床上挣脱,翻身到了床下,接住了罗伊丢过来的伞包和枪支。

  “你又失败了,布鲁斯,”杰森退远了一步说道,“别想再这样对我,这样只会把我推得更远。”

  即便他知道他们的距离已经有多远。

  

  “走!”罗伊对杰森喊道,至少他庆幸杰森没有被布鲁斯揍到失去行动能力,不然带杰森脱身将是一桩难事。

  随即罗伊向窗户砸去一枚引爆弹,将窗户爆破制造出口。

  “看,这才是没有迟了,这才是我的搭档。”杰森套上伞包起身对布鲁斯说道。

  布鲁斯看到罗伊和杰森配合默契的,一切在很快间发生。

  “杰森!停止你的犯罪行为,你这么做只让你变得和那些罪犯无异!”布鲁斯道。

  “今晚你会看到我对这句话的答复,”杰森道,“以及你当然知道我和他们的区别,区别大了,不是吗?我做得更好,并且让你束手无策。”

  杰森在他得意的笑中,站在窗口向后仰身,跳了下去。

  罗伊跟上。

  布鲁斯冲到窗口边去看,看到杰森在空中飘落,而罗伊抱住了杰森的腿,下面不远处就停着他们逃跃用的车辆,再追上去已经来不及了。

  

  杰森打了个喷嚏,在空中降落时因为湿淋在风中冷意尤为明显,对罗伊说道:“触发火警?你认真的?”

  “嘿,我总得想办法引开一些酒店安保人员的注意,才能爬进通风通道”罗伊道,“我已经做得很好了,我知道去拿装备花了点时间。”

  杰森仰头对望在窗口的布鲁斯挥手道别,表示自己的礼仪,他可以是不失礼仪的只要他想要做。以及显示和罗伊搭档配合的默契无间。

  “你真的是想到什么就干什么,是吧?”罗伊无奈地说到杰森的这次冒险行为,根本不考虑后顾之忧的。但同时也证明了对身为搭档的自己的信任。

  “这才是人生的乐趣所在啊。”杰森开心地乐道,看到布鲁斯露出那样的神情,值得他干任何事来触犯。

  

  是夜,哥谭警局收到了瓦勒丽夫人的死讯。



————————————

是的,这章没肉,但肉就在前方!

评论 ( 16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