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哥谭首富修罗场30增对话

  “至少他想要过我,而你的出生就是一个可笑!”杰森丢掉了手中电击棍,用双手握住了匕首的把手,阻止匕首刺向自己。

  “而你的出生什么都不是!”达米安将全身的力量施加于匕首上,他虽年仅十岁,但无论力量还是身手在刺客联盟对他从小的培育下,都远胜于经验老练的大人。

  杰森在达米安全身的重力都置于自己的颈上时,倏地松开了匕首并于同时迅疾地向后深仰,令达米安的攻击错过了他的目标处,杰森脚步侧移,瞬间闪到了达米安的身上,揪住了达米安的头发,力道迅猛地将其拖倒到地上,给了达米安握着匕首的手腕一个重重的肘击。

  

  达米安的右手瞬时麻痹,而松掉了匕首,杰森将匕首捡起,丢到了一边的河道里。

  “你想要得到布鲁斯的认可,你蔑视你的前任们,内心深处是因为害怕布鲁斯更视他们为儿子甚于你。”杰森戳破达米安不堪一击的自负道。

  “这是我应得的一切!我会凭借自己的能力赢得这本就属于我的权利,我才是父亲真正的儿子!”达米安说道,向杰森的头发吐了一口唾沫。

  杰森压制在达米安的身后,他看着达米安的样貌,心中怒火蹿升,不再发一言,双拳迅疾交替地袭击向达米安,将这几日来的不满全数重击到了达米安的身上。

  重击如暴雨般落到达米安的身上,令达米安一时间完全失去反手之力。

  

  但杰森终究没有对达米安下死手,因他的童年过去,他内心深处总是对孩童存有同理心。

  达米安承受着杰森的力量,并伺机从怀中掏出一枚暗器袭向杰森的下腹。

  杰森注意到了达米安的小动作,一个翻身闪过了达米安的袭击,同时也给了达米安从地上起来的机会。

  杰森从身上掏出枪,指向了达米安的脑袋,抬了下手,扣下了扳机,砰的一声——

  

  达米安却恰好踩到了一颗小石子,踉跄了一下,子弹从达米安的太阳穴边惊险地擦过,流下了几滴血。

  “啊哦。”杰森将枪在手指上旋转了下道。

  “啊啊啊啊啊啊!下地狱去吧!”达米安冲向杰森道。

    

  “你们俩——都住手!”

  这时,蝙蝠侠的声音出现在楼顶上,他跃到了达米安和杰森的中间。

  布鲁斯在去追捕鬼灵的途中,注意到达米安的定位位置已经在同一个地方停留了过长时间,以为达米安出了什么事,到了达米安的所在点,就看到了达米安和杰森发生的事。

   

  达米安咬了下牙,克制住自己的攻击,看向布鲁斯道:“你只要告诉我,你是来救谁的?”

  “我同样好奇这个问题。”杰森问向布鲁斯道。

  “你想要杀了罗宾?杰森!”布鲁斯道,他被差点发生的惊险一刻惊怔杰森的所为。

  “怎么,这吓到你了吗?”杰森迎面布鲁斯的责问道,那本是一击射过达米安头顶的示威与恫吓,但因为达米安恰好踉跄了一下,而变成了子弹从达米安的太阳穴边擦过。

  虽然即便如果子弹真的射中了达米安,杰森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只当是天意使然,就像是自己的复活般。

  

  “你做得太过了,杰森!”布鲁斯同时注意到达米安已经在和杰森的打斗中被杰森伤得有多重,在杰森轻视一切的语调中,几乎未过理智思考地下意识向杰森抬起了手。  

  杰森的神色变换,停留在了一丝自嘲也讽刺布鲁斯的轻笑上,“你假装把我当成儿子一样去爱护,却任由小丑把我打得半死。这是不同的吗?因为他身上流着你的血,他是你血脉相承的儿子?”

  但最终布鲁斯还是没能打下去,“不要为你的行为找借口,你知道为什么!”

  “别指责我,”杰森道,“先问问你嗜杀的私生子吧,是他要杀我?还是我要杀他?”

  布鲁斯看着杰森,让杰森和达米安碰撞到一起,简直是桩灾难,因为这不是谁会这么做,而是他们都会这么做的问题。

  

  “如果刚才子弹擦过的是我的脑袋,你也会有这种惊慌的心情吗?”加害者用被害者的立场说道,杰森更迈近布鲁斯,“如果刚才是你的儿子割断我的喉咙呢?”

  布鲁斯看着杰森颈上的一丝细微的伤口,那可能在明天就会愈合不见,但惊险同样掠过杰森的身上。布鲁斯不能知道达米安在袭向杰森时是否真将杰森置于死地。

  “你知道你把你一个什么样的怪物收到了家中吗?”杰森握着拳,捶了一下布鲁斯的胸口,“你明知道塔利娅心怀不轨,你到底有什么毛病?布鲁斯。你就是没法忍受一个人是吗?现在你得到你最想要的了,一个绝对不会离你而去的,亲生儿子,不管他是否他与你背道而驰,出生于诡计,双手沾满鲜血与杀戮。”

  “你可没资格我说我——”达米安指控杰森道。

  “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杰森瞪了一眼达米安道,“不然我说到做到——我之前说的。”

  

  “杰森,不管你承认与否,达米安的存在无法改变。我是他的父亲。”布鲁斯道,这是可以解释一切永无法斩断的羁绊。

  “荒谬可笑,蝙蝠侠与罗宾,世纪最伟大的罪犯打击者与世界最大的犯罪帝国之子。而你却以为你还能让他成为你想让他成为的人?”杰森退开了一步布鲁斯道。

  “达米安不应为他的出生承担罪责,他值得得到正常男孩该有的人生,没有人可以剥夺他健全的成长权利,尤其是我。”布鲁斯道。

  “正常?难道你还不知道和你在一起,根本就不可能是什么正常吗?!”杰森指控道。

  

  “我知道我使你受到了伤害,杰森,但这不是你可以为你的一切行为开脱的借口。”布鲁斯道,“今天的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不,我没有,我做的一切只因为我真正是什么样的自己。”杰森道,“你以为我会执迷不前吗?别自以为是了。”

  “我这次不会指责你,”布鲁斯的眼光闪动了一下,“达米安会因为他的不听从命令受到惩罚,但你如果还有下一次——” 

  布鲁斯看着杰森,他们中间距离几步。

  一颗烟雾弹突然滚到了三人中间,打断了布鲁斯的话。

  

  吸取经验教训的罗伊在处理完收尾工作来和杰森汇合时,看到了杰森这边发生的——私事,他姑且这样称为,认为自己不该主动搅和其中,便躲在一栋建筑物后观战。

  然后在他觉得局面就要让人不敢看时,及时出手解救了杰森,“如果”这个词后面会发生的往往是最可怕的。

  

  布鲁斯咳了几下,想在烟雾中抓住杰森,但杰森已经在烟雾中消失不见了。

  “恶魔,我会打败他的,我还有的是机会!”达米安咬牙切齿地低声道。

  布鲁斯压抑着气怒地挥了下手,达米安退避开了几步。

  “想都不准想这个念头在你脑海里,不准再有杀戮,如果你不能服从我的命令,也许罗宾这个身份并不适合你。”布鲁斯警告达米安道,“我不需要一个擅自行动的罗宾,不再一次。”

  “但——”达米安不满地想要控诉。

  “瑞士有个寄宿制学校,或者修道院。”布鲁斯道。

  达米安收回了自己的话,不再说,并同时一阵头晕目眩,因战斗而强撑着的身体在战斗停止时伤痛袭来,达米安晃了下身体。

  布鲁斯上前一步,接住了达米安,达米安倒进了布鲁斯的怀中,达米安睁开眼看着布鲁斯,垂下了眼睫道:“对不起,父亲……”

  

  “阿尔弗雷德会为你治疗。”布鲁斯说道。原谅了达米安,毕竟引导达米安是自己的责任,刺客联盟的培养使他不同于别的孩子,自己需要为他来到这个世界负责,带给他真正的人生。

  布鲁斯将达米安抱进了蝙蝠车里。

  

  

    

  


评论 ( 11 )
热度 ( 54 )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