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哥谭首富修罗场31

  一般来说,杰森不会去插手布鲁斯的案件,他没那么无聊,罗伊作为搭档也时刻提醒着他理智,而不是意气用事。

  但今天的情况有点特殊,当杰森穿着装备戴着红头罩,光天化日从窗口跳下,踩到了车顶上,用枪对准蝙蝠侠正要捕获的罪犯时。

  “放开他,不然我会向你开枪,”杰森说道,他可以注意到布鲁斯几乎在蝙蝠面罩下向自己的这句话挑了下眉,杰森把枪对准了罪徒,“或者是他,你想要见到吗?让他在你的眼前脑浆四溅。”

  这不是杰森要故意捣事,而是公平来讲,这个罪徒本身就先是杰森的目标,而被布鲁斯早了一步,坏了自己的计划。而罗伊因为研发新装备的花钱速度,远比他们赚得要快。杰森用枪对准的实则是一个大金库,杰森用了点时间调查到眼前这位名叫柯莱特的男子的非法走私生意,并将他的巨额资金存放在了哪个账户上。罗伊已经黑进了柯莱特的银行账户,在电脑前和他保持着通讯。

  现在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密码,从本人口中亲自说出来的授权转账密码。

  

  如果柯莱特落到了布鲁斯的手里,被法律制裁,那自己在这件事上花的时间就全都白费了,说真的,他还等着用这笔钱去交房租呢。

  “这是我的案件,你不应该插手。”布鲁斯说道。

  “也是我的,我数到三,”杰森威胁道,当你知道一个人的缺点,对付起来总是容易很多,他知道布鲁斯不可能任由他对罪犯开枪,即便在得到密码前他绝不会真的开枪,“三,二……”

  幸运的是,布鲁斯今天只有一人,他的罗宾没有跟在身边和他一同行动,达米安在家养伤,对付起一人来总比两个容易。

  

  柯莱特高举着双手想要求饶,他身边的保镖都已经被干倒在地,而蝙蝠索也缠固到了自己的身上,他的腿也中了蝙蝠镖无法自主逃脱,就在他以为束手无策就要伏法时,没想到上帝如此眷顾他,竟然还会发生这么惊喜的一幕。

  柯莱特来回看了看蝙蝠侠和拿枪对准自己的来者,是红头罩,他听过红头罩的名声,和蝙蝠侠不一样这是一位可以讲得通话的同行者——姑且这样算,不管怎么说,天,自己竟然有救了,被从蝙蝠侠的手中救下?!

  

  柯莱特惊喜得心跳不已,犯罪生涯多年,他心跳还从没这么因惊喜还砰跳不止过。

  “他绑架了三名法官,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布鲁斯从罪徒身上收回了蝙蝠索,但随即向杰森投掷去蝙蝠镖,令他从车顶上下来。

  杰森避开了蝙蝠镖,跳下了车,走到了罪徒面前,挡住罪徒道:“这是我的目标,我有我的做事方针,你知道的。”

  “如果你现在杀了他,就没人知道法官被绑架到哪里,你害死的还将是更多无辜者!”布鲁斯道。

  “我们的法庭总是可以有替任者的,不是吗?”杰森毫不动摇道,“我可不认为法官会是有多公正无辜的人。”

  

  这杰森和布鲁斯说话的当口,一阵扫射开火向了他们,柯莱特看到是他的后援部队赶到了,感谢红头罩给他争取了时间,他拖着被蝙蝠镖扎中了运动神经的腿赶紧躲到了一边的车后躲避枪火,这已经是他能行动的最大距离。

  杰森闪避着扫射并向柯莱特的后援部队开枪,但他并没有瞄准那些人的致命点,杰森对布鲁斯说道:“看来我们有一头共同的猎物,要不我们来打一架好了,谁赢猎物就归谁?”

  “这不是什么狩猎游戏!”布鲁斯用蝙蝠镖扫除后援部队时,用蝙蝠披风挡到了杰森身前,替他避开了一枪他没有注意到的射击。

  而杰森则用枪柄回敬了布鲁斯一记重击,对布鲁斯道:“这是!”

  躲在车边等待救援的柯莱特看着街头交火的一举一动,一时有点搞不清蝙蝠侠和红头罩之间的关系,难道那个令人悚然的都市传说是真的?!

  

  布鲁斯向后援部队扔出了一枚闪光弹,因为面罩可以不受干扰的他和杰森在闪光弹对敌方的干扰中,没有花太多时间就尽数干倒了后援部队。

  杰森跳转到了柯莱特躲避的车边,道:“想要我救你吗?”

  柯莱特点头如捣蒜道:“请救我!从那可怕的蝙蝠手中!”

  布鲁斯扫除后援部队后,立刻看到杰森正和罪犯在沟通,向杰森发射出了蝙蝠索,杰森头也没回地就注意到了布鲁斯的攻击,抽出利刃挡开了蝙蝠索,而使蝙蝠索仅卷走了利刃。

  “告诉我你的银行密码,我就救你,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个。”杰森道,“不然你落到了那只蝙蝠的手里,再多的钱对你而言都没用了。鉴于你爱折磨人质的兴趣,你会被关进阿卡汉姆精神病院而不是普通的监狱,在这里被逼疯终身。”

  柯莱特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一线生机,也顾不得多想,只好说出了自己的密码,先被救援再说,也许被救后他还来得及一个电话冻结自己的账户。

  

  “听到了吗?”杰森对头罩中的内置通讯器说道。

  “已经转玩了。”罗伊的声音说道。

  柯莱特瞪大了眼睛,但还是关注当下更重要的生机道:“你会做到你说的吧?!”

  “当然,我也不想你落到那只蝙蝠的手上等什么法律制裁。”杰森道,但他没有说完他的后半句,你该受到就地处决的制裁。

  “交易完了吗?”在杰森起身后,布鲁斯说道,“不管你和他做了什么交易,你不会得手的。”

  “试试我。”杰森故意学布鲁斯上次在酒店对自己说的语气道。

  

  这比起是否要“救”罪犯,更像一场和布鲁斯之间的较量,这次他可是有备而来。

  “你知道这样的你像什么吗?一个犯罪魁首!”布鲁斯道。

  “是的,也许这就是我。我在控制犯罪,犯罪是消灭不尽的,唯有控制犯罪。”杰森说道,说完便掏出来一柄新型枪支向布鲁斯射击。

  一般的子弹丝毫伤不了蝙蝠装,但布鲁斯这才尚要反应之前,已经被击倒在了地,并且下一瞬杰森已经连着枪击跃到了布鲁斯的身上,揍了布鲁斯一拳。

  “哇哦,我还是第一次使用,这是罗伊新研发出来的反重力枪。”杰森看着反重力枪射出的子弹头为箭型,扎进了布鲁斯的蝙蝠装中,并连带将自己反作用力到了蝙蝠侠的身上。

  这可以最快速度地拉近你和敌人之间的距离,同时将敌人击倒在地。

  

  “贵,不过值。”杰森将反重力枪连着的子弹矢从布鲁斯的蝙蝠装上拔出,“希望这能让你感到疼,如果你的心还能有感觉的话。”

  “一点不。”布鲁斯抓住杰森的肩膀,将他从自己的身上扯下。

  杰森顺势从布鲁斯的身边捡起了自己的利刃,和布鲁斯交锋了起来,“嗯哼,我可以让罗伊去改进,争取下次能伤到你,你知道,那家伙简直是个天才。”

  “谢,谢谢,小杰鸟,我会的。”罗伊还没断开和杰森的通讯,以便杰森需要自己的接应,没想到一点没防范地就听到了杰森对自己的大力夸奖,不好意思地下意识在电脑前谢道。

  

  杰森也忘了通讯还在线,按下了头盔上的切断按键。

  “他叫你小杰鸟?”布鲁斯问道。

  杰森,眼前的红头罩,红头罩下的杰森,他曾是罗宾,知更鸟,他的知更鸟。

  “这不是你现在该有的重点。”杰森抢占先机,袭上布鲁斯道。

  

  然而杰森和布鲁斯正打得不分胜负,警笛声呼啸传来,立刻包围了整个街区。

  杰森立刻赶到局势对自己不利,哥谭警局把蝙蝠侠当他们的正义英雄,而自己可是他们眼中的新利刺。杰森看了罪犯一眼,有点不爽,但他不得不放弃这个罪徒,在警察包围到这里来前离开。

  这就是在白天交手的不便,他原本是想等到夜晚才对柯莱特出手的,但时不待他。

  杰森跳开了布鲁斯一步。

  “你被包围了。”布鲁斯看着红头罩道,“你输了。”

  

  “不过是一个罪犯罢了,算他走运,给你好了。”杰森摒弃杀了柯莱特的计划道,反正转账已到手。

  “这边!”罗伊的声音从楼顶传来,向杰森射出了一支箭。

  杰森射手抓住了箭,那是罗伊的反重力箭,直接被罗伊从地面拉起,街区四周已经被包围,但上空可没有。

  “看来没有,我的骑士来接我回家了,”杰森冲布鲁斯的身周开了几枪道,“拜拜,黑暗骑士。”

  射在布鲁斯身周的子弹立时燃起了蹿高的焰火,阻碍了蝙蝠向杰森射出蝙蝠索将他抓回来,而他也不会这么做,那将在警方前难以交代。

  隐隐中,布鲁斯并不希望杰森会被抓到,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势力。

  如何对待杰森,这对他而言仍然是一个复杂而难解的问题。

  

  夜晚。

  布鲁斯感到一个重力压到了自己的身上。

    

  

    

 

  

————————————————————

t甜点就在前方,快备好餐巾!

评论 ( 15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