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哥谭首富修罗场25

  “晚上好,韦恩先生。”罗伊礼貌地向布鲁斯问候道,虽然他才用箭矢攻击了布鲁斯,继而对杰森道,“不要抱怨,我的活可不像你想的那么容易干。现在游戏玩好了该回家了,需要我稍你一程吗?我的王子。”

  罗伊接到杰森的定位信号后,立刻解决了手上的活赶到这里来救援杰森,不过他可没想到见到的是会是这般局面,昔日的罗宾和蝙蝠侠对峙交锋?父子反目相杀?不管是哪个,想想都让他预感不好地打起抖索,这种场面绝对是他最不想掺和的,同时也唤起他不好的那些过去记忆。

  

  “你怎么会和罗伊在一起?”布鲁斯皱了眉宇问道,他知道罗伊·哈伯,罗伊曾经是迪克的朋友,也是绿箭侠的养子,在那时他就认识罗伊,但他同样知道罗伊有个瘾君子,因为海洛因成瘾而和绿箭侠散伙。

  有必要过问和介入的“同伴”,他不希望杰森步入了灰色世界置身犯罪中还再染上什么坏嗜好。布鲁斯看着站在眼前的杰森,和骑着摩托位于身边的罗伊,他突然想到,他一直以为在哥谭杰森是孤身一人作战,而他现在有了一位室友,一位同伴,一位搭档。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杰森已经改变,杰森在前进,而自己浑然不知。除这以外的呢?杰森的生活变得与以往已截然不同,和他身为罗宾与自己在一起时,被自己从犯罪巷带回韦恩庄园的时光,截然不同。而自己在这之前却竟从未去想过,好像因为死亡和复生,时间在杰森的身上停驻,因为杰森对过往的执念,使他看起来时光在他身上停驻。

  

  但直到此刻,布鲁斯才倏然知晓到,杰森和他的生活已经与过去全然不同了。

  杰森的红发在自己眼前醒目而刺眼地被夜风吹拂了一下。

  “我救了他的生命,你知道吗?”杰森这样回答自己,带着他特有的得意骄纵,“不过我猜你不是所有事都知道的,事实是,我找到了一位比你更好的搭档,我会照顾好他,比你做得好得多的。”

  “这不是游戏,杰森,你需要帮助,你们两个都需要!”布鲁斯严声道。

  布鲁斯不否认罗伊会否是一个好同伴,但绝对不是在罗伊海洛因成瘾的情况下,绝对不是在杰森肆意妄为的时局下,这不是什么互助小组,这只会助长杰森的堕落,罗伊也一样。

  

  站在眼前的,不过是两个失去父亲而随性妄为的年轻男孩,给他们足够的毒品和弹药,他们足矣去毁灭整个世界。

  “这是生活,布鲁斯,生活在前进,”杰森道,“我说过,我会拯救哥谭,用我的方式,做得比你更好,成为你本该成为的人。有个搭档总是会事半功倍的不是吗?罗伊做得很好,我们有着相同的过去,经历,罗伊认同我的一切做法,我们永远不需要浪费时间的争执。”

  “我们是个伟大的组合,杰森和罗伊。”杰森说着用枪支在布鲁斯面前扫射下一排子弹作为警示,跳上了罗伊的摩托。

  “杰森,我命令你,回家!”布鲁斯向摩托射去蝙蝠索,“你已经走得太远了,你需要回头。”

  罗伊射出数支箭矢击开了蝙蝠索的射向,跨上摩托,踩动了引擎。

  “是的,我要回家了,我是指我现在的家,一个不可替代我位置的家,Dad,”杰森搂上罗伊的腰,向布鲁斯挥了下手道,“不要那么威严,你还会无数次见证我拯救哥谭,晚安安。”

  

  布鲁斯看到杰森和罗伊在自己眼前将摩托引擎踩到了最大,在一阵轰鸣声中疾驰走了。

  布鲁斯站在原地,感到失控的怒不可遏,他没有再追上去,正如杰森说的,他还会无数次再见到杰森做出今晚这样的事,他不得不直面杰森的做法,他却还没有想好该如何应对,这不同与以往任何一个他对付过的敌人,甚至抵触将杰森划进“敌人”一列。

  杰森只是个失去了父亲的迷途男孩,而布鲁斯知道是谁害杰森失去了父亲,正是自己。

  布鲁斯感到太阳穴隐隐刺痛了起来,他召来了蝙蝠机,回去蝙蝠洞,这个世界上永远有着你最不想面对却不得不面对的噩梦。

  

  “我会杀死很多人,你永远也无法阻止我。因为你爱我。”

  梦境在布鲁斯眼前重现。

  

  布鲁斯在蝙蝠机中,将今晚发生的情况和阿尔弗雷德讲了。

  “整栋楼吗?我的天。”阿尔弗雷德惊叹道。

  “杰森在失控,而我无法帮助他,这一切都因我没有照顾好他。”布鲁斯道。

  “杰森过去是什么样的,我们是如何失去他的,以及令他复活的黑暗奇迹,并不是您的错。”阿尔弗雷德说道,“我知道您把他的死亡看作自己最重大的失败,但是……”

  “他的生与死皆是我最重大的失败。”布鲁斯道,他不禁想到他们的最初,“你记得当我发现他时,他是怎样的吗?”

  “当然,老爷,无畏,自大,富有天资。”阿尔弗雷德回想他第一次见到布鲁斯带杰森回到韦恩庄园时。

  “是的,杰森和迪克有许多的不同,但仍然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布鲁斯道,“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个危险角色,如果他没有把他训练成罗宾,他将会走上邪路,后来我导致他丧命,我的Partner,我的儿子,我的过错,我对此负责。”

  “我牢记此事,就如同我牢记一切。”布鲁斯沉重道。

 

  “但现在变成了这种局面,他运用跟我学到的一切,反过来对我不利,”布鲁斯道,“这完全是我自食其果,阿尔弗雷德。”

  “老爷,这不是您的错,你爱他,他知道的,这就够了。”阿尔弗雷德劝慰布鲁斯道。

  “这不够。”布鲁斯道。

  

  蝙蝠机开回到了蝙蝠洞中。

  布鲁斯下了蝙蝠机,坐到了超级计算机列组前,调看哥谭市的数据。

  他没有追上去,但他至少应该找到杰森现在的“家”在哪了,他能猜到杰森会把自己安居一所极度不易被发现的安全屋中。

  杰森的生活在前进,在改变,即便不再有自己在身边,也会生活下去,但自己应该开始去了解,杰森生活中的变化,在此之前潜意识中不自主选择忽视的事。

  世界在失控,脱离他的控制,而他必须将一切重新掌控回来。




评论 ( 20 )
热度 ( 60 )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