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underage长篇HE06

  在夜翼袭来前,杰森已经预料到了他的出击方向而避开了一击。杰森在仓库里和夜翼交手了起来,注意到蝙蝠侠则在对付急冻人,解决掉急冻人不过是时间问题。

  蝙蝠侠和夜翼二对一自己,那绝对是不利的。杰森一边抵御着夜翼双棍的进攻,一边向仓库窗壁逃去,趁机抓过墙边的灭火器撞破了窗壁,一个后翻身跃出窗外。这个仓库位于都市高楼的一层。

  杰森看着仓库随即按下了手中的引爆器。引爆了他装在货物里的炸弹,威力足够令整个楼层轰塌殆尽。

  让稀有贵金属见鬼去吧,他才不在乎交易如何。他没有任何好在乎的,不管这个世界如何,他没什么好在乎。

  

  但在杰森逃出仓库,以为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抽身时,他看到蝙蝠侠和夜翼同样从轰塌的仓库中追逐出来,爆炸燃起的火焰在他们身周散去。

  伟大的韦恩科技制造。

  “看来今晚是个适合竞速的夜晚。”红头罩回身说道,向一边正在搭建中的高楼支架攀去,踩在高楼架上速跑。

  蝙蝠侠向红头罩飞射去蝙蝠镖,杰森根据风速的变化,即便不后视身体亦能本能地避开蝙蝠镖,或用利刃将蝙蝠镖击回。在一架电视台摄影用的飞艇徐徐行驶过高空时,杰森飞跃向了飞艇顶部,稳稳站住并抽出双枪向蝙蝠侠和夜翼射击。

  蝙蝠侠和夜翼避开了红头罩的射击,看到红头罩行动灵敏地踩着飞艇跳到了另一座高楼上。他们向高楼射出蝙蝠吊索,追逐到了对面的高楼上。

  红头罩的速度和胆量都高于蝙蝠侠和夜翼的想象,他的身上不像他们有各式辅助装备,却好像早就习惯在都市的高楼飞来跃去如在自家的后花园中的自如行走。

  

  “他做得很棒,这出色的身手。”夜翼随在蝙蝠侠身边追逐着说道。

  “他的确上演了一出好戏。”蝙蝠侠道。

  蝙蝠侠按下面罩中的按钮,便于锁定红头罩的动向,并开启了录制功能。红头罩的行动敏锐得熟悉到令他头脑无法清晰地揣测红头罩的动作。

  他们闯进一座座高楼又突破出一层层高层。

  红头罩在一座摩天大厦的玻璃天台上飞奔,不时地向蝙蝠侠和夜翼回击以来争取自己的逃离时间。但蝙蝠侠和夜翼配合得见鬼的默契,自己甚至没能射伤他们一下,这绝对不符合他的战绩。

  在蝙蝠侠跳下高楼而自己炸断了他的缆绳时,夜翼握着绳索抓住了蝙蝠侠的手,他们在夜间的空中荡到另一层楼上,蝙蝠衣在夜空中敞开如比翼飞翔。

  杰森用尽了他的子弹,不得不扔掉他的枪来减轻身上的重量,又向蝙蝠侠和夜翼丢去轻炸弹芯片,亦被击碎在了空中。

  

  “我们要抓到他了。”夜翼在蝙蝠侠身边心情愉快地说道。

  他们已经把红头罩逼到了一座独立的高楼天台上,四周再无可飞跃之物,而其高度也令红头罩不可能选择跳下高楼天台。

  但夜翼没想到的是,红头罩竟然未加一丝犹豫地纵身跳下,向地面直直坠去。

  蝙蝠侠迅疾地向红头罩的脚踝抛出了蝙蝠索,他的本意从来不是置人于死地,哪怕是最恶不可赦的罪犯,他会将他们交由法律制裁,那才是正义之道的行使。

  

  蝙蝠侠的蝙蝠索被切断在了空中,红头罩竟拉住垂落在半空中的一根电缆,以此为凭借飞跳进了另一座楼顶。

  红头罩在蝙蝠侠向他射出蝙蝠索之前,已经回身做出了切断蝙蝠索的动作,若非如此,他不可能逃脱得了蝙蝠索的捆缚。这个动作令布鲁斯怔神在了原地。

  “他是个一流的高手,不得不服。”夜翼在蝙蝠侠身边说道,遇到这种场面,他甚至感到有点高兴。久违地和蝙蝠侠这样激涌血液的夜行。

  “我们什么没见过?”蝙蝠侠说道,继续追了上去。

  “你说了是。”夜翼道。

  但这绝对已经突破了他们的竞速追逐记录。

  

  蝙蝠侠和夜翼最终还是追丢了红头罩,红头罩踹跃进了一座拱形玻璃钢顶罩的现代博物馆,玻璃飞碎在他四周,在蝙蝠侠和夜翼追逐至此时,他们不得不回避红头罩装置在那的炸弹的引爆,红头罩驾驶停在那的一辆哈雷摩托,消失在了火光与浓烟中。

  

  杰森回到了自己的安全屋里。

  在室内灯光亮起的同时,杰森看到有个人正坐在他的沙发上等着他回来。

  “你回来了。”坐在沙发上的人说道,“不要惊讶,你不会以为你黑了我的账户我会找不到你。”

  杰森不以为然地摘掉了自己的红头罩,放在了一边,以至于来客能注意到他脸上的神情。

  “外面见鬼的冷。”杰森说道。

  

  “过来,孩子。”雷霄对杰森说道。

  杰森走过去坐到了雷霄身边,在雷霄的安慰下躺到了雷霄的膝上,雷霄知道杰森需要安慰,他孤寂地独自住在这个安全屋中,一个在死而复生后失去了所有快乐的十六岁男孩。

  “我可以看得出,你快被冷哭了。”雷霄说道,抚顺着杰森的头发。

  从杰森装备的战损上不难看出他经历了一个怎样的夜晚,他用自己账户上黑走得那些款项定制了这身装备使他可以少受一些伤害。杰森从刺客联盟逃离了,即便花了点时间,雷霄找到了他。

  

  杰森揪住了雷霄的衣袍,声音发颤,雷霄的外袍半拢在他身上,仿佛布鲁斯的蝙蝠衣,将他拢在黑暗的安全中。有刹那这样的错觉。

  “我不敢相信他竟然来了,迪克·格雷森,格雷森,格雷森,总是格雷森,”杰森念道,眼泪随着下垂的睫毛流淌出,“他们配合得那样默契,完美到浑然天成。”

  杰森不擅长控制他易变的情感,尤其是他浸泡过拉撒路之池出来后,而在这之前,他亦本就不擅长管理他的情绪,若不是这样,他和布鲁斯之间也不会……

  “他们是那样相配,”杰森哭诉道,“他们在我身后追逐,我不得不目睹他们,他们在我面前像一对真正的搭档,蝙蝠侠与罗宾,活力双雄。每一天,我都努力做到最好在他眼中,他却认为我不够坚强……永远不像迪克那样好。他最想要的罗宾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他对我说我是他黑暗中的光,我打赌他对每一个男孩都这样说,但没有人像迪克那样真正照亮他的生命,没有人可以那样完美,除了迪克,我们的模范生金童,他的黑发,他的蓝眼,他的理智,他的身手,”杰森将脸埋在长者的怀中,他的声音变得含糊不清,他只是说给自己听,一个早就明白却不愿正视的道理,“我要成为他黑暗中的黑暗,唯独属于我的。”

  

  雷霄瞄见杰森放在桌上的红头罩,“既然你想向他复仇,让他痛苦,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你是谁。那样能让事情的效果好得多。”

  “我会的,我会的,下一次!”杰森将手揉进了沙发中,“永不犯错的Batman,我会让他知道他在我身上犯了怎样的错误,而这个错误会告诉他什么才是这个世上真正的正确。”

  

  蝙蝠洞中。

  布鲁斯在屏幕上审视着他录制的红头罩视像,一次次回放着红头罩在蝙蝠索套上他的脚踝前就已经转身做出砍断蝙蝠索的动作。

  那正是杰森的拿手好戏。

  眼前的视像与回忆重合,在回忆中,布鲁斯看到杰森穿着他的罗宾制服翻跃着他灵敏矫捷的身体,切断脚上的捆索,展露他神采飞扬的笑容。

  “这真是个有趣的夜晚,Batman。”杰森洋溢着欢欣的声音响起,“我真开心和你一起玩这个游戏,布鲁斯。”

  

  


评论 ( 17 )
热度 ( 127 )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