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Brujay】Baby you are no good for me(underage长篇HE15

  “杰森,我得——”布鲁斯对杰森说道。

  “怎么,你‘必须要确定’?”杰森神情纠痛地说道,“如果迪克在那里,他已经死了,而如果你想离开这里……”

  杰森看着布鲁斯对自己摆出那副令人颤栗悚然的蝙蝠侠样,不禁觉得好笑,“你知道该怎么做——”

  布鲁斯向杰森投掷出去数把蝙蝠镖,欲为自己的抽身争取时机,他不得不为了此时的情况对付杰森,杰森逼得他这样做。

  “哇哦,你差点搞定我了,你照着我的头和肩出击,让我自己选择受伤之处。”杰森熟悉布鲁斯的所有招式和套路,在挡开布鲁斯的攻击时,头和肩之间被擦伤,流了点血但这无伤大雅也丝毫不影响他的行动,他才不会让布鲁斯得逞。

  

  今晚是可以消除自己和布鲁斯之间分歧之夜,他给了布鲁斯一个选择,一个让自己原谅布鲁斯甚至也许——好吧他知道他们不可能回到从前即便时间没有过去多久,但在布鲁斯的身边,自己的身上,已经变化太多,他没那么天真——但杰森想,至少他们会变得比现在的这种关系更好,如果布鲁斯选择了自己,按自己想要的来做。

  他会和布鲁斯变得亲近的,就像他们曾经有过的一样亲近。比曾经有过的更亲近。

  

  “我也有我的把戏,”杰森向布鲁斯射出去了狙击炮弹,击中了布鲁斯的蝙蝠披风,“新把戏。”

  他不想站在布鲁斯的对立面,让布鲁斯对付他就好像对付一个真正的罪犯,这并非他的真正所想,而布鲁斯却让场面看起来可怖得像这样。他不是布鲁斯的敌人,从来不是,他想成为布鲁斯所喜欢的最棒的男孩,他从来都为此迫使自己。

  但现在不同了,既然这是一条失败之路,那么他想要布鲁斯来为他改变,变得真正的正确。

  

  永无止境地打击罪犯?别做梦了,恐吓从来不是真正对方他们的正确途径,他们会像下水道里的老鼠一样一拨又一拨地冒出来,没有谁会真正恐惧恐吓。死亡才是。

  布鲁斯被杰森的新玩意轰下了天台,蝙蝠披风足有抗爆炸的能力,但其产生的冲击力却足矣击倒布鲁斯,这是杰森为布鲁斯特别定制的新玩具。

  布鲁斯敏捷地攀住了天台边缘,他知道杰森玩真的了,如果他再留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粗心,迟钝,你的心在哪里?”杰森旋转着他的利刃,尖锐道,他知道如果不是布鲁斯因为布鲁德海文的事而分心,他也不会那么快就击中布鲁斯,“这是我们之间的结果之夜,我和你!你不该把心放在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身上,今夜此地!”

  

  杰森挥起利刃,在布鲁斯攀上天台之际,扑跃到了布鲁斯的身前,向布鲁斯刺去。

  “我利用了你的披风,惊讶吗?”杰森道,“你不该把你所有的弱点都穿在外面,披风,护甲——”

  “武器!”布鲁斯挥手夺过了杰森的利刃,将其扔掉,并于同时在杰森的外套上贴住了一片起火弹。

  

  “让我们看看你没了你的‘玩具’表现又如何?”布鲁斯严色道。

  杰森不得不立刻脱掉自己的外套,并攀跳至下一楼层,踢破了窗玻璃,跑进了楼层内。

  “够了,今晚一切到此为止!”布鲁斯随即从窗中跃进。

  布鲁斯挥拳向杰森,他不得不动真格来阻止杰森的行径,“你说你想要成为我本应该成为的,为拯救哥谭市,牺牲一部分而使其得以存活,但那是不会发生的!”

  

  布鲁斯攻击之迅疾,力道之狠重,在令杰森反应过来之前已将杰森打倒在了地上。

  “我知道我令你失望了,但是……我尽力去救你了,杰森,”布鲁斯心痛地说道,他所受的心痛不比杰森所受的身体疼痛更少,“我在……我现在也在尽力挽救你。”

  杰森吐了口血,在地上爬过去,抓住了自己早就藏置在这个楼层一处的枪支。

  杰森在布鲁斯走到自己身后时,反身拿枪对准布鲁斯,他的身影被半遮覆在布鲁斯的蝙蝠披风中,他们距离得如此近,却又那么遥远。

  

  “你以为这一切都因为那件事吗?你让我惨死?”杰森半躺在地上,举枪对着布鲁斯,“我不知道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判断力,是你的罪恶感,抑或是你过时的道德感。”

  布鲁斯的面容在杰森的话中黑暗低沉,触目惊心的伤痛被本尊斥责到眼前。

  “布鲁斯,我原谅你没能救我了。”杰森呼吸无法冷静地说道,“但为什么……看在上帝的份上为什么——?!”

  

  杰森起身走到了一边,踹破了一扇门

  “他还活着?!”杰森怒问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丑刺耳嘹亮的笑声响起,“这会儿我们可要好好开场聚会了!——真令人兴奋,大家全都重聚了!”

  “谁带相机了?德古拉,你腰上系着的那件万能腰带里一定有个拍立得相机,”小丑从未有过的开心地笑道,闭上眼沉浸在了美滋滋的遐想中,“给我和那孩子一起照张,然后是你和我,然后是我们三个,然后是一张带着撬棍的。”

  “你能保持多安静就保持多安静,不然我就先给你膝盖上来一枪!”杰森重拳揍向了小丑的右脸,血在他拳头下四溅,小丑被一拳揍得摔倒在了一堆定时炸弹中。

  “捣蛋鬼,不给你蛋糕吃。”被绑在椅子上倒在定时炸弹中无法动弹的小丑回道。

  

  “无视他过去所做的一切,盲目地,愚昧地,漠视他所填满的整片墓地,数千饱经折磨的人……他所拆散的亲朋好友,”杰森踩在小丑的身上,持枪对着布鲁斯说道,“我以为……我以为杀了我——我会是你允许他伤害的最后一人,如果是你被他打得血肉模糊,如果是你被他留在伤痛之中辗转挣扎,如果是你被他从这个世界带走……”

  “那我唯一会做的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找到这个可悲的恶棍,该死的垃圾……”杰森咬牙切齿而声音发颤地说道,眼泪在眼角溢出,“然后把他送入地狱!”

  杰森深恶痛绝地加大了踩在小丑身上的脚力。

  

  “你并不明白,我觉得你从未明白。”布鲁斯看着杰森,神色动容而冷峻。

  “什么?你的道德准则不允许你那么做?”杰森悲痛地说道,“对你而言‘越线’就那么难?”

  “不,天啊!……不。”布鲁斯道,“那太容易了。”

  眼泪在杰森的蓝眸眼睛里闪动,在打斗中战损了一半的眼罩使他的真心无法再遮掩在眼罩后,他拧着眉头,注目着布鲁斯。

  “我一直以来唯一想做的就是要杀了他,多年来没有一天我不幻想着把他抓住,”布鲁斯诉说道,“抓住他,然后花整整一个月让他经受最为令人发指惨无人道的折磨,而最终使他心身俱残,挣扎求饶——尖叫——在最恐怖的痛苦中倾落入骇人的死亡之中。”

  “噢……多美妙……我可也那么想过……”听到蝙蝠侠这么说,小丑感动到亢奋地又咧起了他夸张的笑容。

  

  “我想让他死——”布鲁斯道,而在小丑杀了杰森时,这差一点就发生,理智在失去杰森的巨大悲痛中沦陷,“但如果我那么做了,如果我允许自己堕落到那个地步,我就永远无法回头了。”

  “为什么?”杰森浑身冰冷到持枪的手都快要举不稳。

  “什么?”

“我并没有说要杀企鹅人,稻草人或者是泥面人,也并非谜语人或是双面人……我说的就是他,就他一个。”杰森说道,眼泪从眼睛淌下,“而这么做是因为……”

 

 

“因为他把我从你身边带走。”杰森正视着布鲁斯,悲痛的阴霾覆裹了杰森全身,“他令我离开了你,害你我生死相隔。”

  “我不能,我很抱歉。”布鲁斯看着杰森的伤痛,却无法治愈杰森的伤心。

  “这可真甜蜜啊。”小丑咧着笑容视线在布鲁斯和杰森间转动。

  

  “好吧,你没得选。”杰森拭了把眼泪,不再令泪水模糊自己的眼睛和心。

  杰森掏过了另一把枪,将枪丢给了布鲁斯。

  “我不会——”布鲁斯道,他不可能杀人,更不可能用枪杀人,那是使他父母在他身前双亡的致命凶器,他从不会去使用一把真枪。

  “就是这样,这次你来决定。”杰森踢破了小丑绑坐着的椅子,将小丑扣进自己的手臂中,“如果你不杀这个疯狂的人渣,那么我来做。你想阻止我吗?那你就得杀了我。”

  

  “停下,够了。你知道我不会——”布鲁斯道。

  “你只能射击我的头部,而我则要把他精神错乱的大脑打出来——而如果你要阻止我……”眼泪在杰森的眼里汹涌决堤,“你就必须得向我开枪,对着我的脸。”

  “事情的发展比我所预料的还有精彩……”小丑咧着笑感叹道,他简直为自己能身为这场戏中的一员,观赏到这一出好戏感到太幸运了。

  “停下……”布鲁斯声音深沉道。

  “他还是我,你该决定了。”杰森凶狠道,将枪抵上了小丑的太阳穴。

  “杰森,不要……”

  

  “我会数到三。”

  “把枪放下。”

  “一。”

  “别那么做!”

  “二。”

  “不!”

  “三——”

  

  “——该死!”杰森惊痛道。

  布鲁斯射出蝙蝠镖击中了杰森,刺入了杰森的肩膀,大量的鲜血从杰森的肩膀处喷涌而出,杰森剧痛地跪倒在了地上。

  杰森匍匐在血泊中,他的右肩被重伤,枪支掉在一边,肩伤使他无法再握住枪支扣下扳机。

  该死的肩伤,杰森恨死了肩伤,他很疼,很疼,很疼。

  杰森疼痛的每一根神经元都疼痛得痉挛到了一起,他的心脏在肩伤的疼痛中尤其剧痛得快要破裂出胸口。他感到呼吸艰涩,时间停止,思想凝滞。他只是本能地用左手按住右肩伤,使自己不会失血过多而死。但最终杰森倒在血泊中再也无法动弹,血液的流失使他感到冰冷得被抛进了北冰洋。

  

  杰森倒在地上,他甚至不知道该用只剩下一只能动的手去捂住自己流涌而出的鲜血好,还是去捂住他流涌而出的泪水好,他倒在血泪融合中,这道难题直接使他失去了思考能力,而后变成了什么都没动地躺在地上,血中。鲜血蔓延。

  “我不敢相信你打中他了,你不愧是眼疾手快、狡猾老练的黑暗神射手!你把那蝙蝠样玩意从管道上斜弹了回来刺中了他的肩膀!哦,上帝啊!我爱死这样了,你找到方法获得了胜利。”小丑大声地笑道,“而每个人都还是输了,除了我,我是今夜唯一得偿所愿的人,吧嗒砰,吧嗒轰隆。”

  小丑高兴快乐地笑着从地上捡到了杰森的枪。

  

  “不!”布鲁斯冲过去喊道。

  “真是太喜欢这个结局了,”小丑大笑着拿枪向了他身后的一堆定时炸弹,“拜拜咯。”

  

  杰森,杰森,杰森!

  布鲁斯从地上抱起了杰森,飞撞出了楼层。

  从高楼落下,楼层在眼前爆炸,整个楼层动荡燃烧在浓烟火光中。

  布鲁斯将杰森护进蝙蝠装中,废墟坍塌下来。

 

  


评论 ( 9 )
热度 ( 79 )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