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Clex/BVS】最高之家What a happy family(有小超,夫夫养儿的甜宠日常,16

【→前文目录】

【→Brujay安利糖传送门】


  “Papa生气了,”康纳忧郁地说道,“Daddy应该追上去。”

  “这不是我的……”克拉克想说这不是我的错,但旋即又想到的确,他了解莱克斯的父亲什么呢?又了解莱克斯除了危险野心外的什么呢?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可触及的点,也许自己正好触及了莱克斯心中那一点即燃的深处。

  “我不是说道歉,但Daddy应该追上去,安慰Papa,让Papa重新好心情起来。”康纳像个懂事的大孩子般说道,“我不想父亲们因为我的小事争吵,那样我会非常内疚。都是我任性的错。”

  

  克拉克默顿了一下,跟着向莱克斯走去的风向走去,他没有走得太疾,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莱克斯。

  他们之间还从未有过一场关于世界或康纳以外的真正的谈话。

  

  莱克斯走往通向地下室的走廊中,他需要把自己重纳回黑暗中独自冷静,理智下来一番,走往的地下室中,有让他身心俱感到安适的东西。他需要将自己沉入地下室的安全怀抱中,小憩或沉睡一会儿,待他醒来,他会调整好他的心率,像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重新面对他的“家人”。

  但不是现在。此时他感到心律不齐、呼吸不畅,也许因为克拉克,也许因为过敏。

  

  莱克斯听到了身后跟来的脚步声,他停下了步伐,转过身看向脚步声的主人,他当然能听出那是克拉克稳健而坚定的脚步。

  莱克斯转过身,余晖透过窗格照射进晦暗无光的走廊中,恰好投射在克拉克的身周,将克拉克的身影拖曳得黑长。

  克拉克想到这几日以来与莱克斯相处中偶然窥见的莱克斯的点滴,他在酒会中的失色,他在浴池中的背痛。这和他这次的低气压之间又是否有联系?如果有,这三者的共通点又是哪个关键词?

  

  “你摆出这副姿态,一副好像要拯救世人的高高在上的神明的姿态!”莱克斯望着克拉克身后黑长到夸张如梦中鬼神的黑影,他更加郁懑了起来。

  克拉克不知道莱克斯说的姿态是指哪种姿态,他只是走过来,想要解决这番“家庭矛盾”,在晚餐桌上,可以一如既往,不让人感到不快的,尤其是康纳。

  “莱克斯,”克拉克道,但莱克斯打断了他的话。

  

  “当我小的时候,需要神来拯救我的时候,你在哪里?”莱克斯混沌中斥责道。

  克拉克无声地看着莱克斯,那是什么意思?

  

  莱克斯转身离开,走向地下室,克拉克知道他不该再跟上去。

  

  莱克斯走进了地下室,重重密门在身后咔哒咔哒地关上。

  一片绿幽幽的光芒在未亮灯的地下室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莱克斯向安保隔离的玻璃柜走去,伸手在透明玻璃上拂过,侧头凝视着柜中散发着幽光的绿石。

  莱克斯不知道他凝视了多久,然后他躺到了地下室中的躺椅上,轻微的过敏症状中,幽幽绿光的安适下,他阖上了眼。

  与父亲的回忆在浅睡中如潮水般卷来。

  

  莱克斯回想起——或是梦到,浅睡中这难以分辨,但明晰可触,一次海岸边风中晦湿的度假,一次古堡寻宝中的游玩,一次严厉的训诫。

  莱克斯感到口中甜涩,犹如蜜糖交织着99%黑巧克力。

  

  当深夜,克拉克又一次拯救了世人,穿着超人制服飞回家时。

  就在他要触及地面时,忽然感到一阵体力透支,而直接单膝跪倒到了地面上。

  

  莱克斯古堡的庭院中。

  晚餐时,克拉克没有见到莱克斯,现在莱克斯就在他的身前。

  手中捏着一块尖端氪石。

  不好的预感——不用预感——此情此景就足够让克拉克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什么。

  克拉克抬眼看向莱克斯。

  

  “不错的夜空,”莱克斯抬头望了望今晚的天气,“又拯救了谁吗?”

  庭院中一片静寂,没有犬吠。莱克斯看起来心情好多了。

  “康纳以为你因为过敏所以没来出现在晚餐桌前,已经急着把小氪送去小镇了。”克拉克皱了下眉,说道。

  “我知道,带去我的问候了吗?”莱克斯恶趣味道。

  

  “你过敏好了吗?”克拉克问道,是关心,只是问道。

  “当然。”莱克斯卷了另一只手的袖子给克拉克看注射过缓解剂的针孔。

  一场架隔在氪石间的日常对话,成人间的谈话。

  

  “所以你想怎么做?”克拉克抬眼看着莱克斯道,“杀了我?”

  这有点怪,一句理所当的话,在问出时,才发觉这意外的有点怪,在前几日的真实日常中,这反而显得不那么真实。

  但克拉克不知道莱克斯还有氪石,在这之前他都没感到任何这里存在有氪石的现象,不知道莱克斯是把这些对付自己的致命武器放哪了。不过他该预料到的,莱克斯不可能对自己毫无准备。

  “不,我当然知道仅凭这样杀不了你。”莱克斯一副我又不是白痴的神色道,他早就吸取过经验了。

  

  莱克斯迈近了克拉克一步,用氪石的尖端抵住了克拉克的下颌,伸手在克拉克的脸边抚过,低笑着说道:“我只是享受你这样。”

  “……”克拉克无语地看着莱克斯,他时常对莱克斯感到这种力不从心、无法交流的感觉,好像他们不是同个世界的人——虽然某种程度来说,这是事实。

  氪石抵上克拉克的下巴,更使克拉克不支得连站起身的气力都无,仅是单膝跪着不倒下去已经用尽他的支撑力。

  

  “你说了不该说的话——尤其不该是由你说出口,你让我感到不快,回忆起了不好、早就该被遗忘在时间尽头的回忆,所以你要受到你的惩罚,坏孩子。”莱克斯的鬈发垂晃在克拉克的脑袋边,他们距离很近,他的手抚在克拉克的脸边,触及未及。

  莱克斯想到小时候,自己不得不跪在父亲脚前,被父亲侮辱诋毁的样子,想到在莱克斯塔顶层,克拉克第一次单膝跪倒在自己身前的样子。

  屈服神明让莱克斯兴奋激动。

  

  深夜风中,莱克斯的心情好多了。  

  

—————————————————
大家的评论是撸主的动力和源泉o(*////▽////*)q

想日更……看热度结果发现好像么人看了么?断了几天的错,我的锅QUQ  要是还在坑底的话记得戳爱心告诉撸主噢QUQ

评论 ( 22 )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