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鸣录

微博@风鸣录
屏蔽章节见读者群:238242495

【Clex/BVS】最高之家What a happy family(有小超,夫夫养儿的甜宠日常,17

【→前文目录】

【→Brujay安利糖传送门】


  大都会的中心商场发生了大骚乱。

  当克拉克披着红披风赶到商场时,造成商场骚乱的大家伙已经飞到了商场圆顶上,商场中的所有人员都已跑到了商场外,他们逃窜中不忘看到超人的现身,此时超人对峙上了一个拥有超人模样机械外壳的巨型机器人。

  超人机器人脚底燃着焰光,腾飞在空中。

  

  超人对上超人机器人的时候愣了一下——他在这个世界中已经见过太多类似危机场面,已经到了习以为常的程度,不过是花掉他工作时间中的一会儿工夫,几乎心里都不会有波动了。

  但克拉克却被这次的场面愣到了,也不是因为那个假冒自己形象的大块头机器人。

  所以克拉克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莱克斯。”

  不是快放了人质,不是冲过去直接将对手带至无人区,而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莱克斯。”

  

  露易丝见克拉克来了,刚想像一贯她遇到这种情形时会做的喊克拉克救自己,喊话还未出口,就被克拉克先开口的话塞了回去,她花了一秒才解析过来克拉克那句话中的不对劲所在,他喊莱克斯·卢瑟为“莱克斯”。

  露易丝心里咯噔了一下,克拉克和莱克斯·卢瑟什么时候怎么“亲近”到直呼莱克斯的程度了?

  “嗨,我是无辜的。”莱克斯口气轻松而无辜地说道,一点不像自己此时处境该有的语气。好像他是在商场的顶层坐一架游乐设施般。

  

  这会儿,莱克斯和露易丝被超人机器人一手一个托握在手中,同时控制为人质。

  这在往常,一般是露易丝的身份处境。

  “这不像你会来的地方,”克拉克道,他知道莱克斯不会来逛这种商场,所以他根本没可能遇到这种在商场里被劫持作为人质的险情,“你是在故意找我事由吗?”

  “我是来——”莱克斯正要说出自己是来商场买什么的,语至一半看了露易丝一眼,便断了自己说的话。

  这让事情看起来更可疑了。

  

  “超人!”露易丝忍不住叫道,提醒克拉克这不是什么聊天的好场合,哪怕是和他的死敌,自己还在机器人的手中作为人质呢,就算她知道自己不会遇到危险,她终归会被克拉克安全救下,但凭空位于高处的滋味可不好受。

  “抱歉。”克拉克被露易丝拉回了他该做的正题道。

  他只是看惯了露易丝遇到危险,他去救出露易丝的情境,但露易丝和莱克斯同时在自己眼前被作为人质?这画面实在让他以为自己看错了什么。

  

  “哇哈哈哈,超人,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我知道你是谁,这是对于你上次坏我好事的报复!”超人机器人发出了经过声音处理的机械声道,“现在我手中握有两个人质,即便是你,最多也只能救下一个,到你该选择的时候了,你想救谁?是我左手上的这个?还是我右上的这个?”

  上次?克拉克想了下,自己上次跟机器人有关的是——那只巨型泰迪熊。

  克拉克再次看向了莱克斯,这果然又跟莱克斯有关,他说过他会处理好幕后黑手。

  “我的错,那家伙看来比我想象得更难对付,后勤处理部还没搞定这档事,没想到它又卷土重来了。”莱克斯对克拉克道。

  

  克拉克没想到莱克斯竟然也会有认错的时候,想斥责的话都被他一句“我的错”给消解殆尽。但克拉克不能说这样就不生气了,他使他和露易丝再次遇到了危险。

  “你们在说什么?!”露易丝忍不住喊道了,为什么克拉克和莱克斯在讲自己完全不理解的话。

  “等一下,我马上救你出来。”克拉克道,不再浪费时间,向超人机器人冲去。

  

  “所以你是选择了她?”超人机器人在克拉克尚未接近自己之际立即将握有莱克斯的那只手抬起,“你在靠近一步我手中的冲击波就会将他炸得粉碎,反之亦然,你最多只能冲过来救下一个,你真的选择好了吗?”

  “这是生与死的天平。”超人机器人又摆动了握有露易丝的那只手,“我劝你再慎重地选择选择,哈哈哈哈,而我会享受这个即便是超人也无法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刻。要知道,你选择了一个,就等同于你杀了另一个。这是你要做的吗?杀死其中一个。哇哈哈哈,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明天的头条了,一定会非常精彩——超人置人于死地!”

  

  超人机器人的话成功的制止了克拉克再冲近一步的动作,的确,他不能冒失地直接冲过去,他必须尽快想出什么能两全的战略来。

  “哇哦,好主意!我同样想知道。”莱克斯兴奋地拍了下手,精神抖擞道。

  “克拉克,这是莱克斯·卢瑟!”露易丝直接喊道——既然她已经知道了机器人知道克拉克的秘密身份,是特意来抓她的,露易丝不明白克拉克有什么好犹豫的,特别是旁边莱克斯一副幸灾乐祸的语气更点燃了她。她同样不会想看到克拉克置人于死地,但这不是无辜的谁,这是莱克斯·卢瑟,他的存在使这个世界上无数无辜者丧生,三番两次将自己置于险境,这次又是有一部分原因因为他,所以在自己和莱克斯·卢瑟之有什么好被大块头机器人牵制的?

  

  克拉克用透视扫描超人机器人,看到胸腔处正是驾驶舱所在,幕后黑手正张牙咧嘴地笑着。这里是该下手的地方。

  超人机器人却不给克拉克更多想战略的时间。

  “嗒哒嗒哒,你还剩三秒钟的思考时间。”超人机器人振奋得声音颤抖地说道,“如果时间到了,你还未作出选择,我就会同时放手,他们将一同从这个高处掉下。而我精确地计算过,从这个高度掉下你同样只能救一人,当你必须飞至匀速才能救下一人时,另一人会在你完成这一步骤时摔得血肉模糊——不然你想救他们的超级速度反而会使他们拦腰折断,顺便我手中的电磁炮也会自动定位向另一人,以防万一!哈哈哈哈,你乐衷于救世,但你要知道这必将使你付出代价,你什么事都爱插上一手,所以这就是你的代价!你的名誉、家人、正义和世界,你不可能得到全部!”

  

  “……”克拉克看着超人机器人,感到一阵说不出的怪异与诡谲感。

  “你的时间用光了。”超人机器人这么说的同时,它的双手同时大力加速向不同方向抛下了露易丝和莱克斯。

  克拉克看着露易丝和莱克斯在自己的眼前同时从高处掉下,他竟迟疑了一秒,而这至关紧要的一秒很可能使两人都直接摔至地面。

  

  

————————————————
大家的回复是撸主的动力和源泉o(*////▽////*)q

评论 ( 21 )
热度 ( 1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鸣录 | Powered by LOFTER